一位網友私訊民生檢驗所FB : 請問高醫檢師,愛滋病早期必有的症狀?

並不存在愛滋病患者早期必有的症狀,因為大多數愛滋病患者早期臨床症狀輕微或沒有任何症狀,愛滋病的早期症狀主要是急性期症狀,通常發生在初次感染HIV2-4週內,大多數患者臨床症狀輕微,容易誤認為感冒,一般持續1-3周自行緩解,部分患者可無明顯臨床症狀。

image

大約50%患者出現急性期感染的臨床症狀,常見為發熱、低熱、伴有咽痛、盜汗、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下降、皮疹、關節痛、淋巴結腫大、神經系統等症狀。急性期後患者進入無症狀期,此期持續時間一般為6-8年。其時間長短與病毒感染的數量、型別、感染途徑、機體免疫狀況的個體差異、營養條件及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

判斷是否是染愛滋病只能檢查愛滋病病毒抗體得知,千萬不要根據任何症狀來推測。這只能加重內心恐懼,沒有其他的意義。

本所使用之第四代HIV測試是對於恐愛症的人是一大救星,因為p24抗原檢驗把空窗期縮到2-3週,等了20分鐘沒有抗原紅線已經知道沒事,但是以防萬一,建議您於3個月空窗期後,再前來匿名篩檢。

image

在無法完全確認是否已遭受愛滋病毒感染的狀況下,建議性行為時全程使用保險套!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民生醫事檢驗所-全身性病檢查預約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2023兔年本所營業時間調整為 星期六  09:00 - 12:00 半天,星期日公休

image

 

【8合一】-【不考慮空窗期|性病定期篩檢】-【費用3000元】

1.愛滋  報告15分鐘
2.梅毒  報告15分鐘 
3.泡疹
4.披衣菌 (衣原體)
5.HPV (菜花)
6.淋病 (淋病雙球菌)
7.白色念珠菌 (黴菌)
8.原蟲 (滴蟲)

【全部報告2-3天】-【線上預約】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