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大致可分爲原發性肝癌和轉移性肝癌,當肝臟中的正常細胞變異和生長失控,便會成爲癌細胞,導致原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又可分為單瘤或多瘤,多瘤即有多個小腫瘤散落在肝臟各處,情況常見於肝硬化患者。

肝臟本身無痛覺神經,發生病變的時候身體通常感覺不到,因此肝癌的前期症狀很難被發現,台灣肝癌患者以男性居多,原發性肝癌的主要成因包括:

1.肝硬化
2.慢性病毒性肝炎,其中慢性乙型肝炎是最常見的原因
3.服用某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如發霉花生或其他食品產生的黃曲霉毒素)
4.長期酗酒
5.長期受到某些環境污染物侵害

image

早期肝癌症狀並不明顯,如果持續出現下列肝癌症狀,請向醫生求診或做健檢:

1.腹部脹大,右上腹有硬塊,肩胛骨感到不適
2.腹部積水,有時於腹部表面可見靜脈青筋
3.眼白和皮膚泛黃,因膽管被腫瘤阻塞,令膽汁色素在血液積聚,引致黃疸
4.皮膚痕癢
5.小便呈茶色、大便呈淺灰色
6.凝血素不足,易受傷出血
7.食慾不振,無故消瘦
8.噁心嘔吐
9.發燒、疲倦昏睡


所謂肝癌早期篩甲基化基因檢測 :

透過檢測少量血液中循環腫瘤DNA(ctDNA)特定位點基因甲基化程度,並搭配獨特肝癌甲基化預測模型專利技術,可大幅提高肝癌篩檢性能,讓沉默殺手「肝癌」及早檢出、及早治療,大幅提升病患治療及存活率。

image

肝癌甲基化基因檢測(LiverEDx) 將靈敏度提升至 84.2% :

傳統肝癌篩檢都是使用α-胎兒蛋白(AFP)腫瘤標記較為普遍,最新肝癌甲基化基因檢測技術,透過檢測血液中循環腫瘤DNA(ctDNA)特定位點基因的甲基化程度,並搭配獨特肝癌甲基化預測模型專利技術,可大幅提高肝癌篩檢性能,將肝癌早期診斷的靈敏度從50%提升至84.1%。

image

肝癌ctDNA甲基化檢測的優勢 :

甲基化檢測為非侵入性檢測、高靈敏度、高特異性,在肝癌極早期就可檢出,在一群確定罹癌者中,有近50%以現行傳統檢測α-胎兒蛋白(AFP)是檢驗不出已罹癌,但肝癌甲基化基因檢測(MPM)可從這些罹癌卻未檢出者中,再多檢出75%的罹癌者! 可補足現有檢測工具的侷限,滿足精準早篩的需求!

當正常細胞癌化時,特定基因CpG區域會呈現高度甲基化狀態!會引起染色質結構、DNA構象、DNA穩定性及DNA與蛋白質相互作用方式的改變,進而影響基因的轉錄與表達並誘發癌症發展。DNA甲基化的異常在腫瘤形成的早期即會發生,因此是腫瘤早期診斷的理想標誌物!

肝癌甲基化基因檢測篩檢流程4大步驟:
1.填寫檢測說明書。
2.血液採集:完全了解相關注意事項之後,進行周邊血檢體採集,以低溫(4°C)保存送檢。
3.檢測分析:由專業的基因體實驗室進行肝癌甲基化基因檢測。
4.檢測報告:10個工作天後即可拿到檢查報告。

肝癌甲基化基因檢測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只需要配合簡單的抽血,就能得到完整的肝癌基因檢測報告,如果你是肝癌的高危險族群,建議及早篩檢並定期到醫院檢查,預防肝癌的潛在風險。

2021最新肝癌基因甲基化檢測 - 網路預約  

image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B型肝炎及C型肝炎據估計肝癌患者.肝癌症狀分期八成以上曾感染 B 型肝炎。而初期肝癌症狀、慢性肝炎、或 B、C 肝炎肝癌症狀 皮膚,每年有十到二十分之一的機率轉為癌患。醫師提醒肝癌末期臨終症狀, 這些肝癌早期症狀高危險群應定期主動追蹤檢查。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