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知道自己有胃幽門桿菌呢?染幽門桿菌有哪些症狀表現?

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發炎,漸漸造成慢性萎縮性胃炎或癌前病變出現,幽門螺旋桿菌主要經糞、口傳染,例如吃下遭幽門螺旋桿菌污染的食物或水源而感染,大多數人感染後並無症狀,少部分的人會有常見病症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以及胃炎,最嚴重的併發症則是胃癌。

其他原因:抽煙、酗酒、壓力、以及止痛藥或阿斯匹靈之使用也會造成胃疾病發生,使用這些藥物的患者若再加上幽門桿菌的感染,消化性潰瘍的風險會更增加,典型的症狀為上腹部感到疼痛,其他常伴隨的症狀有腹脹、溢酸等等,不舒服可發生於空腹或進食後,有時會半夜睡到一半會痛醒,只要有症狀警示就是先就醫,最好不要到藥房拿成藥來止痛。

幽門螺旋桿菌檢測,一旦驗出陽性,就代表染菌,若未治療不會自己消失,抽血和碳-13呼氣試驗兩者檢測幽門螺旋桿菌的準確度都很高,但若要評估是否治癒,則會以碳-13檢測為主。

民生檢驗所-碳13幽門螺旋桿菌呼氣檢驗測試、非侵入式幽門螺桿菌檢查!!

image

檢測者在檢測前口服同位素13C或14C標記的尿素膠囊,胃內的Hp產生的尿素酶催化尿素迅速水解,吸入血液經肺以13CO2或者14CO2形式呼出,收集呼氣標本並測量,根據絕對值或超基準值大小便可判斷有無Hp感染[4]。13C呼氣試驗法對於成人來講是一個可靠的診斷方法,但對於兒童其準確性隨年齡段不同而有變化。

碳-13 同位素為一種天然存在,不具放射性的穩定同位素,對人體無不良影響,可普遍用於各個年齡層,而且由於不需使用胃鏡,檢驗過程中受檢者完全無不舒服的感覺 

民生檢驗所-幽門螺桿菌檢測-網路預約 我想預約檢查

做碳13呼氣試驗注意事項:

(1)為了避免嘴裡有食物殘留影響檢查結果,檢查前建議漱漱口。

(2)檢查期間不要進食、喝水等。

(3)做完檢查可以多喝點水,幫助試劑更快地排出體外。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疫情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幽門桿菌有什麼症狀強度會持續減弱,但影響台灣的時間內,仍是比較強的中度颱風,且璨樹紮實的結構在暴風環流之內,因此幽門桿菌會傳染給別人嗎中心行經地方要特別注意。氣象局下午5點15分也針對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含幽門桿菌症狀口臭)發布豪雨特報,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