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家長提問關於毒品毛髮檢測問題,若有相關疑慮的民眾可以參考解答!!

Q : 家中孩子疑似染毒,可是他最近去染頭髮,這樣採樣做毒品毛髮檢測有用嗎??

A : 染髮、燙髮都不會對毛髮檢測造成影響,想用這些方法影響毒品檢測結果,基本上不會有差異。

image

毒品代謝物會穩定保留在毛髮中 ,主要是因為毒品在毛髮中的存留機理和在血液、尿液等生物樣品中相比有顯著差異,吸食或注射毒品進入人體後,會隨著血液循環進入毛囊,毒品原體及其代謝物會被毛髮中的角質蛋白固定,並穩定地保留在毛髮中,故毛髮檢毒有更長的追溯期。只要採集毛髮夠長,幾十厘米長的頭髮,甚至可以反映近幾月內的吸毒情況。

毛髮樣品有許多顯著優勢。一是採樣方便,隨時都可以剪取;二是不易摻假,家人若有人染毒,毛髮有時在房間或浴室就能蒐集,不像尿液可能使用茶水或使用他人等液體冒充。

如何觀察孩子是否最近疑似染毒 ?

1.異狀:朋友畏畏縮縮刻意躲避父母、接神秘電話與交友圈複雜等。

2.異樣:精神恍惚、疑神疑鬼、情緒起伏不定,甚至會有暴力行為。

3.異味:毒品多有許多怪異味道,像是K他命就有燃燒塑膠的味道,因此當孩子身上或房間出現奇怪味道時,家長們可要留意。

吸毒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

毒品會對腦中樞神經造成影響,一但上癮,往往需要反覆增加使用量,過量使用必定造成中毒現象,一但終止或減少使用毒品,身體即會產生流淚、打哈欠、嘔吐、腹痛、痙攣、焦躁不安及強烈渴求藥物等戒斷症狀。

吸毒會導致精神分裂、血管硬化,嚴重影響生殖和免疫能力。毒癮發作時,如萬蟻嚙骨,萬針刺心,求生不及,求死不能,如同人間活鬼。吸毒易感染愛滋病世界上超過一半愛滋病患者都是由注射毒品而感染的。吸毒成癮到死亡平均只有 8 年時間。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毒品毛髮尿液檢測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新冠肺炎疫情研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品毛髮檢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