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男網友來訊,問了披衣菌跟菜花性病問題 :

請問檢驗師 ,由於分手後心情鬱悶,我在1月到2月共與八名傳播妹發生了性行為,因為本身驗過(精蟲數稀少),而那些和我發生性行為的女生,大多都是20歲左右的大學生,只想解悶所以沒有考慮太多,也有經過她們同意不用戴套子,所以與每一位都無戴套性交過。

image

其中跟第二位發生關係之後,有持續龜頭冠下搔癢,小便時尿道前端有異物感,尿道口隱隱作痛,但因為沒有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所以也不是很在意,到兩禮拜前第六個傳播妹傳簡訊來通知我她確診了披衣菌跟菜花,我才開始緊張起來,才考慮到性病的問題,這個禮拜我尿道開始有時會分泌流出白色的黏液,加上尿道前端有異物感跟騷癢感,請問我該做哪些檢查? 我必須要跟這段時間,所有發生關係的女生說這件事嗎?

民生檢驗所- 高檢驗師 : 
菜花,常見的性傳染病,病原體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途徑主要藉由性行為接觸。

而通常披衣菌是藉由性行為傳染、精液、陰道分泌物或血液都可攜帶披衣菌,若接觸到這些體液就有可能導致感染。

1.建議還是要做性病篩檢,且不論結果如何,還是要通知所有的性伴侶做性病檢查,因為已經確定其中一位女生有菜花與披衣菌。

2.由於愛滋病有空窗期,一般在3個月以及1年後,還是需要重新抽血做性病篩檢,確認全部沒有感染,才能夠說沒有感染愛滋病。

我們在此要呼籲各位缺乏性病防護觀念的年輕男女們,性行為要謹遵愛滋病防治ABC三步驟:
A:節制(Abstain)。
B:忠實單一性伴侶(Be Faithful)。
C: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Condom),避免體液交換。

〈 在不能遵循A、B步驟的情況下也要做到C 〉
◎不要與別人共用可能被血液污染的用具,如剃刀、刮鬍刀、牙刷或任何尖銳器械、穿刺工具。
◎性病患者應就醫,並建議篩檢HIV檢查。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疫情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披衣菌屬可分為三個菌種即鸚鵡病披衣菌費用 (C. psittaci)、砂眼披衣菌檢查方式 及台中台北肺炎披衣菌檢查 (C. pneumoniae)。其中鸚鵡病披衣菌  是以鳥類為主要寄生對象,除了偶而感染飼養家禽的人之外,顯少感染其他人。而肺男性披衣菌檢查是 1986 年才分離出來的菌,大多感染 5 ~ 14 歲的兒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套性行為 披衣菌 菜花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