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已不再是絕症,愛滋病已非像早期如同黑死症那般令人絕望,但也非如同言論說美化的像小感冒一樣,除了可服用 PrEP 與配合安全性行為而降低被感染風險外,若真的被篩檢出為陽性,在經過幾年的實證研究後,配合醫護團隊早期服藥,降低體內病毒量達到「測不到, under detectable, viral suppression」的狀態,除了維持感染者自己的健康狀態外,更能降低把病毒傳染給他人的風險。

有過同性性行為或輸血及交叉使用針頭經歷的高風險人群,一定要定期檢查。早期發現,可立即用藥物控制,控制愛滋病效果還是很好的。
目前很多愛滋病患者都生活得很好,只要做到早期發現,愛滋病不再是死亡恐怖。

image

愛滋檢驗陽性案例

家庭主婦小米(匿名)因身體不適就醫受檢,經醫師檢驗後確認感染了愛滋病毒,進一步詢問才了解原因是丈夫曾經在外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感染了愛滋,而將病毒傳染給太太。因此建議民眾可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本所可預約匿名篩檢愛滋

所謂的匿名就是篩檢服務從預約到檢驗結束,不會要求受檢者留下真實姓名、身份證字號、手機號碼,檢測過程僅使用代號,絕對保護隱私,所以不用擔心,有疑慮就勇敢受檢,民生檢驗所醫檢師,絕對不會去批評你的行為的,在諮詢的過程中也會安撫減輕受檢者對篩檢的緊張、焦慮和恐懼,這是我們的職責,既來之~則安之,性病篩檢問題,請安心交給民生檢驗所。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早期梅毒螢光檢測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疫情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病是絕症嗎 愛滋病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