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來訊:
醫檢師你好,我在3月與夜店認識的女性發生性行為,口交時無套,愛愛時有套,我在6月洗澡發現包皮跟龜頭長了許多的顆粒,龜頭冠溝有一排很小的白點環繞一圈,到現在都沒有變化,我想問這樣得菜花的機率高嗎?



剛發現時我有去看過泌尿科,醫生是說先觀察一個月基本上沒變化就是沒事,於是我觀察了一個月完全沒動靜,最近幾天我又仔細的看了一下龜頭,發現就在尿道口旁邊大約0.5公分處有一顆白白的跟其他的顆粒也都長的一樣的顆粒,我擔心是不是菜花....我真的很擔心是菜花,如果真的得到了,我想趕快去治療,我很怕是醫生誤診所以才來詢問,真的被顆粒困擾很久,請問看完我上述的情況判斷可能是菜花嗎??如果做菜花檢查能驗出來嗎?會有空窗期嗎?


高檢驗師解答:

您敘述的問題可能有兩種情況:

1.個人衛生清潔不良,或手淫等導致病菌感覺,其實可能是珍珠疹,珍珠疹可以說是一個標誌,包皮過長平時冠狀溝處衛生很容易忽視,衛生不好就會增多,若沒有其他不舒服,注意衛生即可

 

2.危險性行為(無套.口交)導致病菌感染,短期發病,叫做尖銳濕疣(菜花),常見的一種性病。 

 

二者卻別在於珍珠疹呈圓形,發現的時候感覺好久了。而尖銳濕疣發病快,不光冠狀溝有,其他部位也會有的,患者接觸感染菜花後,經1~8個月的潛伏期,平均為2~3個月,可直接到民生檢驗所做性病檢查,網路預約HPV菜花檢查 

菜花檢測方法:
利用毛刷、保險套、採集懷疑感染部位之細胞上的DNA,男生的話一般我們建議採用硬毛刷採檢,其原因為硬毛刷材質較能夠把生殖部位的HPV病毒細胞刮取下來(人類乳突瘤病毒=尖銳濕疣=菜花=HPV),病毒會躲在細胞裡,採集時刷檢的力道與刷牙時略同,這樣的採集力度較能有效採集我們表皮細胞10層以下,達到有效採集。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菜花HPV檢查快速預約

ima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花檢查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