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男性行為」會是愛滋感染途徑的主要原因?

image

醫學研究原因來自,男男「肛交(接受方)較陰道交容易感染HIV」,而男男之間的性行為無法以陰道交進行,因此整體看來感染率當然較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肛交也並非同性戀者特有的行為,且同志之間也有肛交以外的性行為模式,感染率不見得比陰道交還高。

如果異性戀進行肛交,感染HIV的危險性與同志是相同的,而這個統計數據並非為了給男同志貼上標籤,因為這個身份是不能改變的,我們應該做的是思考「如何從較危險的感染途徑減少感染率」,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廣安全性行為,用保險套預防感染,用篩檢提早發現和治療。


網友諮詢 :

醫檢師您好 : 我與3個男生共4男相約摩鐵愛愛,我們帶套缸交我是插入方我射精了,但是他們幾個都沒有射,我沒有接觸到他們的精液,此外我還和一個人有深度的接吻並且持續較長時間接觸大量唾液,我會感染艾滋病嗎? 我還有六十天高考,我應該先檢測,還是等到60天高考後再檢測呢?

檢驗師回應 :

愛滋≠同志,無論同性或是異性,只要性行為時,如果使用了安全措施,安全套沒有破損的情況下,一般不會被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如果當時接吻的時候,對方沒有口腔出血現象,那麼應該也不會有問題。若性接觸已經兩個月了可以做一下愛滋性病檢測,結果若是陰性的,方可以排除感染可能。
image

線上預約愛滋病HIV檢查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六       09:00 ~ 21:00

週日 & 例假日   09:00 ~ 12:00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我要預約-全身性病檢查【愛滋病】【STD檢查】

民生檢驗所提醒 : 愛滋≠(不等於)同志 , 多數民眾對於愛滋病仍存有誤解與歧視,導致異性戀缺少防護意識,造成延遲就醫狀況頻頻發生,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病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