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人會在洗澡時檢查胸部是否有硬塊,一摸到異狀就會很擔心是不是得了乳癌,嚇得花容失色,然後開始上演這般內心小劇場「咦?胸部怎麼有硬塊?不會是乳癌吧?!阿,應該不會啦,沒這麼倒楣,搞不好過幾天就消了,也可能是良性的囊腫!應該沒事吧,不可能~~這不是壞東西……」

女性在自我檢查時無意中摸到不明腫塊,心中常會被「這是良性腫塊,還是乳癌?」的陰影給盤據,自行以腫塊大小來衡量是不是癌症,絕對不智,惡性腫塊也可能很小,民生檢驗所還刺建議婦女們只要有腫塊,不論大小,就要去看醫生,安排乳房超音波或乳房攝影檢查來確定,不要一直自我揣測、提心吊擔。

民生醫事檢驗所放射部門-超音波室檢查預約 

[ 本所有女檢驗師為您檢驗-檢查乳房不尷尬 ]

掃描前後注意事項:

1.掃描前請提供醫師醫囑

2.掃描後請安排回診追蹤檢查

3.防範COVID-19請配戴口罩

4.請準備健保卡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六     09:00 ~ 21:00

週日 & 例假日   09:00 ~ 12:00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關於乳房檢查建議35歲以下的婦女,先做超音波檢查,除非高度懷疑是惡性,才加做乳房攝影,但是因為有輻射線的考量,而且此時是生育年齡,所以,要問清楚是否有懷孕。
35∼40歲婦女則可做乳房攝影,但有些婦女還有生育的考量,一樣要問清楚懷孕的可能性,最好是在經期7∼14天還沒有懷孕機會的時候做。
40歲以上的婦女,可每1到2年用乳房攝影作為定期篩檢工具,必要時搭配乳房超音波檢查。
若年輕女性擔心照X光乳房攝影有輻射疑慮,建議可以先做乳房超音波檢查,一有可疑病兆或惡性腫瘤,可輔助乳房攝影做進一步的確認。

尤其是有家族病史的年輕女性,養成1年1次乳房超音波檢查是相當重要的。

乳房超音波怎麼檢查?
1 受檢者平躺,將雙手舉高並置於頭上。
2 醫師會在受檢者乳房上塗抹潤滑劑,並利用探頭進行乳房掃描,檢查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


乳癌早期檢查、早期治療,大幅提高乳癌存活率,根據國健局統計,我國乳癌5年存活率達78.8%,跟美國不相上下。

所以,當有腫塊疑雲時,謹記光靠手感絕對不足,女性朋友不要遲疑及等待,趕快安排檢查,就能真相大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房超音波 乳房攝影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