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病毒傳染性極強,潛伏期1至2年,最快1年內就會發病,男性多生長在龜頭、包皮、陰莖及肛門;女性則位於大小陰唇、陰道內外、尿道口等部位。初期通常不痛、不癢,無明顯症狀。發作期則有輕微痛感及癢感,隨後出現小水泡、潰瘍,小便時有微熱灼痛感!

現代人性觀念比較開放,接觸性行為較早,但仍有部分女性對於性病知識卻一無所知也很少去了解,女生若對性行為沒任何自我防衛觀念~常常容易吃虧,避孕與安全性行為都很重要!!


一名女病患,年約20幾歲剛踏入社會不久的OL,某日突然感覺私密處有許多異常的突起物,檢驗後確診為菜花,原來是與網友性行為未做任何防護的措施,保險套完全未使用就直接接觸而感染

菜花病毒潛伏期長,又加上病毒感染初期症狀,有的很不確定性,菜花不但會影響到病患的自覺性,因此導致菜花疾病傳播快速蔓延,或再度被性伴侶傳染到相同的菜花病症。除此之外,更有患者經性行為後同時感染到多種病毒的混合,其中有可能包括淋病、疱疹、披衣菌、梅毒或愛滋病等,最好請專業醫師或檢驗師徹底檢查,以免延誤醫治。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檢查項目 : 第四代hiv-combo檢查、HPV人類乳突狀病毒檢查、超音波檢查、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菜花HPV檢查快速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一般我們建議採用硬毛刷採檢,其原因為硬毛刷材質較能夠把生殖部位的HPV病毒細胞刮取下來(人類乳突瘤病毒=尖銳濕疣=菜花=HPV),病毒會躲在細胞裡,軟毛刷是針對女性採集陰部或肛部或口腔時而設計,現在有提供女性專用手指保險套採集,安全且衛生 !!        

網路預約HPV菜花檢查

另外~關於菜花治癒速度與個人體質、免疫力有關,治療期間應維持正常作息、睡眠充足、適當運動,禁食辛辣、刺激物,不碰菸酒,並嚴禁性行為,才能有助早日復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花病毒 菜花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