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便祕族群裡,有一類是腸胃機能不差的年輕人,多因為外食比例高、三餐不定量或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才導致便秘現象。

至於腸胃機能偏弱者或中高齡族群,一方面是吃的不多,一方面腸胃功能退化。這兩類人的便秘原因就不一樣。醫師指出喝優酪乳改善腸道菌落生態,確實可帶來正面助益,但每個人的腸胃機能狀態不同,效果自然因人而異。

個人的膳食纖維的攝取量也會影響排便狀況,從每日攝取的膳食纖維標準來看,國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只有15至25公克,約只有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半。很多人印象中的「高纖」食物,其實是「高纖」而非「高膳食纖維」,比如空心菜、芭樂,都是典型的高纖食物,對腸胃機能不佳的族群,攝取過量反而會造成腸胃道負擔,出現腹脹不適等症狀。

吃菌不如養菌,木寡糖又稱木聚寡糖,是一種低消化性寡糖,因人體無法有效分解木寡糖,因此幾乎不會產生熱量。木寡糖是近年來新發現具有益生性的一種低消化性寡糖,可作為體內益生菌生長繁殖的營養素!它可改變消化道菌叢生態,促進消化道蠕動順暢。

大研超纖膳食纖維糖包裡面有優質的益生質:半乳寡糖、木寡糖等,推薦可以和大研舒敏益生菌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針對想飲食控制的朋友們,建議超纖益生菌粉包、超纖植萃抹茶粉包和超纖膳食纖維糖包三包搭配使用,以達最佳效果。 

大研日本專利水溶性纖維Fibersol-2®超纖膳食纖維糖包 :  https://www.daikenshop.com/product.php?pno=L533225225&code=4710255450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膳食纖維攝取 膳食纖維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