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224 過 敏 原 檢 測 報 告 送檢單:位民生檢驗所  日期: 2019/8/5 此病例海鮮過敏反應指標為重度過敏

海鮮過敏的原因是由於海鮮中富含大量的異種蛋白,這些異種蛋白直接或間接地激活免疫細胞,引起化學介質的釋放,繼而產生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抗體抗原共同作用,人體就表現出過敏症狀了。
 

吃海鮮很容易引起相關疾病,因為海鮮中含有過量組織胺會造成人身體不適,少數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吃了現撈的新鮮魚或海鮮,就會引起過敏,部分表現為身體某些部位(臉部、腿部、胳膊,甚至全身)起疙瘩並伴有瘙癢症狀。

海鮮過敏皮膚常見的症狀

皮膚充血、濕疹、瘙癢、蕁麻疹、血管性水腫。這些症狀最容易出現在面部、頸部、耳部等部位!!


關於過敏的情況~有人對牛奶及海鮮都不會過敏﹐但會對花生過敏…這時候問題出來了﹐怎麼知道自己究竟對什麼食物過敏?

建議的方式﹐可以來民生檢驗所把過敏的經驗和高檢驗師討論﹐再搭配過敏檢驗(如皮膚測試與血清特異性免疫球蛋白E的檢查)﹐找出會造成過敏的食物﹐然後再與營養師討論﹐如何在規避這些食物之餘﹐還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


過敏原檢查項目 :

外源性 食物與環境急慢性過敏

外源性 日常用品、化妝品、塑化劑代謝異常性過敏

外源性 藥物累積及代謝性過敏  

外源性 毛髮及血液毒素重金屬累積性過敏

檢測的價值:

1.完整了解個人體質。

2.提供個人專屬的健康(低敏)飲食建議。

3.能改善過敏體質、提升健康。

4.過敏原檢測一生中至少要做一次。

5.小孩幾歲時適合做過敏檢測?
一般小孩做過敏原檢測會建議3歲以上較適合,原因是3歲以上孩童吃的食物種類較廣也較齊全,做檢測才較具價值;但若是小於3歲的兒童,如有明顯過敏症狀也可做此檢測。

檢 驗 報 告 參 考 說 明
■ 輕度基本上可視為微反應,尚屬正常範疇。其他輕度、中度、重度指標較具備臨床意義。
■ 過敏反應指標(輕度、中度、重度)與臨床症狀嚴重程度不一定正相關。

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 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 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 輕度反應:級數2: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級數1: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4. 微反應:基本上可視為無反應,屬於正常範圍。

快速預約過敏原檢查點我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相關詞:過敏原檢測費用 , 過敏原檢測醫院 , ge224過敏原檢測 , 食物過敏原檢測 , 過敏原檢測費用多少 , 過敏原檢測 台中 , 過敏原檢測項目 , 過敏原 , 台北過敏原檢測醫院 , 過敏原檢測 健保 , 過敏原檢測 高雄 , 過敏原檢測 mast清楚了解自身的過敏原,食物都會有他專有的記憶性跟辨識能力,就像是你遇到你喜歡的人跟討厭的人,在遠處你都能聞到她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原檢測 海鮮過敏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