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鈣質補充來源??如何吃素又能補充鈣質呢??

其實,從全素食物中就可以充分補充身體所需的鈣質,使骨骼、牙齒維持健康,也使神經、肌肉及血液凝固等諸多功能維持正常。必須注意的是,我們的身體會自動控管血液中的鈣質含量,所以從驗血中並不能看出身體究竟缺不缺鈣~當血液中鈣質偏低時,骨骼會釋出鈣質到血液中,埋下骨質疏鬆的潛在危機。 

高鈣素食何其多

在美國,由於美國乳品工業的大力鼓吹,使得一般民眾誤以為牛奶是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最佳鈣質來源,在其他國家也普遍出現這種說法。事實上,對不吃牛奶(或牛奶製品)的全素族群來說,只要飲食合宜,「缺鈣」是不可能發生的。全素朋友可以從以下食物中攝取到豐富的鈣質:市售鈣質強化豆奶(豆漿)、鈣質強化果汁;豆腐、豆干、豆皮等豆製品;黃豆、黑豆等豆類、各種新鮮豆莢;白菜、花椰菜、羽衣甘藍、芥菜、秋葵等蔬菜;深綠色葉菜;芝麻、葵瓜子、芥菜子等種子;五穀雜糧全穀類;蕪菁;咖哩葉;辛香食物小茴香、香菜、丁香等。

素食者最擔心的就是蛋白質攝取不夠造成營養不良、鈣質攝取不夠造成骨質疏鬆、鐵質
攝取不夠造成貧血;營養素並不是只有素食者要注意攝取量的足夠與否,葷食的人如果不注意也可能攝取不足。
 鈣質
許多來自植物的食物都含有豐富鈣質,如:深綠色蔬菜、豆類、豆腐、芝麻、紫菜等。
只要注意每天攝取的量,達到衛生署的每日建議量 (1000 毫克) 並不困難。

若吃素年長者需要加強補充鈣質,可以使用 美優純鎂鈣 素食膠囊:http://seller.pcstore.com.tw/S155800843/C1162549212.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鈣質補充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