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吃多了容易過敏

由於腰果香美可口,並有一定的食療作用,故頗得青睞,喜食者眾。但食之過多,常會出現一些過敏症狀,輕者腹痛、噁心,嘴唇、眼瞼水腫,咽部癢痛,眼、耳、鼻發癢,打噴嚏,流清涕,頭暈心慌;嚴重者小兒全身起風團,成年人出現過敏性休克;最危險的莫過於呼吸道水腫。如果喉頭水腫,可致喘憋、窒息,搶救不及可致死亡。特別是原有支氣管哮喘的人,病情會更重。在哮喘發作期間,支氣管對刺激物的易感性增高。腰果內的某些成分會引起哮喘病人發生I型變態反應,繼而出現一系列臨床過敏症狀。

過敏體質的人吃了腰果,常常引起過敏反應、嚴重的吃一兩粒腰果,就會引起過敏性休克,如不及時搶救,往往發生不良的後果。為了防止產生上述現象,沒有吃過腰果的人,不要多吃。可先吃一兩粒後停十幾分鐘,如果不出現嘴內刺癢、流口水、打噴嚏時再吃;其次,對其他食物過敏和對其它物品過敏的人,也容易對腰果過敏。這樣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腰果。

有過敏體質建議先做食物過敏原檢測,透過飲食療法,若能維持三個星期以上,根據臨床顯示,佔三分之一的患者都能解決過敏症狀;若想服用健康食品改善過敏,建議可以維他命D取代益生菌或魚油,對過敏體質較有幫助,且也可透過適時曬太陽,讓身體自然產生維他命D,抵抗過敏原發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