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是關於每個人的預防醫學,」健康檢查是在受檢者還沒生病前,就先找出危險因子,杜絕疾病,是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更進步。

就算高檢師習慣每天運動,不菸不酒不熬夜,健康狀態還不錯,也還會定期幫自己安排健康檢查,這就像買保險的概念。

會建議哪些人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定期做健康檢查呢?

包括個人身體狀況、家族病史、地域性的流行病學;個人身體狀況如有肥胖、體重減輕、倦怠乏力等;家族病史如有糖尿病、高血脂、癌症等;地域性的流行病學,如台灣的B型、C型肝炎感染狀況;有上述因素者,就要提早作健康檢查!!

image

健康檢查後,別忘了以下幾項後續的工作:
1.報告中建議要追蹤檢查的項目,務必切實遵守,別不當一回事。
2.身體某部份如有異常,可找專科醫生針對疑點進一步確定,別再去做一遍健康檢查。
3.即使檢查結果正常,身體如有任何異狀或不舒服,也要馬上求醫。
4.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促進健康。
5.將每次的健檢報告保留下來,建立自己的身體資料庫。

花了錢終於做完檢查,知道自己的身體那裡有問題後,也得改變生活習慣,而不是做完檢查就算了。

「生活如果一團亂,卻想靠健康檢查來保命,這是錯誤的觀念,」

「健康是您的權利、保健是您的義務」請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image

線上預約健康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民生醫事檢驗所-守護您的健康,期待能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