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HIV RT-PCR?
「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用來複製病毒蛋白),直接偵測血漿中經複製後的HIV-I各種亞型病毒訊號而非測抗體。

「很多人會問到底RT-PCR準不準?」其實利用RT-PCR方法檢測愛滋病毒,其敏感性及特異性是目前最高最準確的方法之一,但由於這種檢測方式需要非常高的操作技術及環境來抽取病毒的RNA,而且為了小心起見,另加作酵素免疫法(ELISA)或是PA-method或是CLIA再進行一次愛滋病毒抗體檢驗,這樣比較完備。

線上預約RT-PCR檢驗

image

注意事項:
核酸藥物控制者(B肝、C肝藥物治療患者、特殊藥物治療患者)
需先停藥3個月再進行HIV RT-PCR檢測,並於3個月後進行抗體篩檢


【台北匿名性病檢驗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image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民生醫事檢驗所-全身性病檢查預約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T-PCR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