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亢進疾患為一種常見的疾病,功能性障礙主要可分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及「甲狀腺功能低下」。前者好發於20~40歲的青、壯年族群,後者則以50~60歲的中、老年族群為主,而結構性異常則以腫瘤或甲狀腺結節最常見

很多人常到症狀很嚴重才到門診求助,病患手腳四肢無力,蹲下後站起來困難,手舉不太高,也會出現脖子腫大等症狀,因為抗體攻擊自身甲狀腺,甲狀腺被抗體破壞而腫起。不過,不是每個病患都會出現上述症狀。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較輕微時,不容易被發現,且多數人會認為不影響生活,遲遲未就醫或做甲狀腺亢進檢查。

甲亢若不治療,最怕就是發生「甲狀腺風暴」,病患會高燒、腹瀉、噁心、嘔吐、心律不整、昏迷休克等~不得不注意!!


【民生醫事檢驗所】

甲狀腺亢進檢查、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甲狀腺亢進飲食建議

減少以下含鹽(碘)之食製品

1.食鹽:因一般市售食用鹽均加碘、醬油等鹹佐料。
2.肉類:加工肉、罐頭肉。
3.乳類:牛奶、冰淇淋、乳酪、美乃滋、沙拉醬。
4.海藻類:海帶、海苔、紫菜等。
5.海產類:海水魚、蛤、牡蠣、蝦、蟹、干貝、海參、海蜇皮等。
6.水果:香蕉、櫻桃、鳳梨、蕃茄、桃子、蘋果醬、醃製水果。
7.蔬菜:花椰菜、菠菜、青椒、醃製醬菜。
8.麵包:法國麵包、煎餅、蘇打餅、加鹽製品。
9.飲料:茶、咖啡。
10.其他:比薩、洋芋片、加鹽之堅果、布丁。
11.刺激性飲食:避免烈酒、辣椒、咖啡因過量
12.避免使用碘酒進行傷口處理

相關詞:台北土城甲狀腺亢進檢查項目 ,「甲狀腺超音波」安全、方便,成為目前最廣泛運用的方式,除了可觀察病人甲狀腺是否長結節(腫瘤),還可觀看甲狀腺結節的位置、大小與數量, 林口甲狀腺亢進檢查費用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