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梅毒性病檢驗(這種性病即使戴了保險套仍會感染)

梅毒是由蒼白螺旋體(又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通過性接觸傳播,早期梅毒最具有傳染性。梅毒的皮疹除了長在陰莖冠狀溝、陰莖包皮、龜頭和陰囊上外,有的也會長在指頭、嘴唇和眼瞼內。一期梅毒的創傷面裡含有很多梅毒螺旋體,如果病人的皮疹長在手上,與人握手的話,就有可能傳染給他人。因為梅毒螺旋體可從破損的皮膚黏膜進入人體,而很多人並不清楚自己手上有小損傷,這樣與梅毒病人握手就很容易「中招」。就算皮疹沒長在手上,梅毒病人小便出來沒洗手便與人握手的話也會造成「麻煩」。因此,梅毒的化驗單上醫生會標上危險的字樣,以防檢驗人員職業傳染。

很多人都以為在親熱時只要戴上保險套就會很「保險」,自此就可以安心享受性生活所帶來的快感,但這觀念其實是錯誤的!根據這個最新的調查顯示,「這種」性病居然無法完全有效地靠保險套阻絕感染!

根據瞭解,梅毒螺旋體大量存在於皮膚黏膜損害表面,也見於唾液、乳汁、精液、尿液中。從破損的皮膚黏膜進入人體後,數小時即侵入附近淋巴結,在2~3日經血液循環散播到全身,大約經3周的潛伏期,在入侵部位長出初瘡,這是一期梅毒。此後機體產生抗體,螺旋體大部分被殺死,,進入無症狀的潛伏期,此即一期潛伏梅毒。如果在6個月到2年內又復發者稱為二期復發梅毒。

由於梅毒不痛不癢,出了皮疹也能自愈,因此不易引起病人注意。先前某一高中生在捐血時驗出患有梅毒,他自述為遭遇強暴所致,事後沒去醫院檢查治療,因此傳染上梅毒自己也不知道,檢驗出來的時候已經發展為二期了。據調查,男性一期梅毒與女性發生關係的話,女性「中招」的幾率高達60%~70%,即使使用避孕套,仍有30%的中籤率。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梅毒檢驗 性病檢驗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