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會經歷急性HIV感染、無症狀HIV感染、愛滋病前期及愛滋病期。愛滋病前期,感染者會出現持續或間歇性的全身症狀和「輕微」的機會性感染。全身症狀包括持續性全身淋巴結腫大、乏力、厭食、發熱、體重減輕、夜間盜汗、血小板減少等。輕微感染多表現於口腔、皮膚粘膜的感染,包括口腔念珠菌病、牙齦炎、皮膚真菌感染、帶狀皰疹、毛囊炎、瘙癢性皮炎等。
 



愛滋初期一定會有的症狀一部分急性感染者在感染HIV後6天至6周內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愛滋初期有的症狀如發熱、淋巴結腫大、咽炎、皮疹、肌痛或關節痛、腹瀉、頭痛、體重下降等,平均持續兩周,不經特殊治療,一般可自行消退。當然,這些情況的出現並不代表一定感染了愛滋病病毒,因為別的疾病也可出現類似情況。

如果你最近有過危險性活動和以下症狀中的其中幾個,請一定找醫生:持續低熱、疲乏、原因不明的喉炎、體重突然下降10%以上、頭痛、噁心、肌肉和關節痛、夜間盜汗、持續腹瀉、皮疹。這些症狀通常在HIV感染後2周左右出現。

發現自己有愛滋前期症狀時,應該找性伴侶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 以免反覆傳染!!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全身健康檢查、超音波檢查、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六 : 早上 09:00 ~ 晚上20:00

星期日 : 早上 09:00 ~中午 12:00

民生醫事檢驗所線上性病檢測預約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