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後馬桶蓋上有螞蟻到底是甚麼問題呢? 

案例 : 一名中壯年男子,習慣以含糖飲料來解渴,總是渴了就喝,直到老婆發現丈夫小便過後的馬桶有「螞蟻」,才驚覺情況不對,連忙帶丈夫做檢查,果然測出血糖已經超標,在用藥與飲食控制下,才逐漸把血糖控制下來。

台北糖尿病檢查診所-民生檢驗所假日營業到中午12:00,有問題可以提早預約檢查,

理論上當身體的血糖高於腎臟可吸收水準,糖份就會經小便排出體外,因有甜味而吸引了螞蟻,但此情況一般只會出現於血糖水準很高的病人,尤其一些無服用藥物控制病情的患者,故並非所有糖尿病患者的小便都會吸引螞蟻。

光靠尿糖來判斷一個人是否有糖尿病,是不準確的喔~!!
血糖高低才是判斷糖尿病的科學標準。所以,如果懷疑自己得了糖尿病,應及時到醫院或檢驗所檢查血糖。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檢查項目 :

血糖檢測、披衣菌.淋病檢查、超音波檢查、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六 : 早上 09:00 ~ 晚上20:00

星期日 : 早上 09:00 ~中午 12:00

性病檢查預約~可掃描民生檢驗所LINE條碼喔!!

控制血糖的不二法門,就是要飲食控制,並不是甜的東西都不能吃,但要好好的控制份量,白開水是解渴最好的選擇,如果要選擇飲料,無糖也是首選,千萬不要把飲料當水喝,這樣不只是越喝越渴!!

尿甜現象並不一定會是得了糖尿病,尿液中如果含有大量的糖分的話會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尿糖,一種可能則是糖尿病。

在生活中尿糖現象在很多的時候都會出現,人們吃很多含糖量的食物,喝很多含糖的飲料等,都會出現尿糖的現象,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反應。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