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疾病都是從生氣上來的【 百病從氣生 】要健康莫生氣

怒氣傷肝。只要你肝不好,你肯定有怒氣。只要看到你生怒氣,就知道你肝肯定不好。現在人肝癌多,就是因為愛生怒氣。

怨氣傷脾。一個人假如生怨氣的時候,吃飯都不香。為什麼呢?脾氣不足,吃飯不香,沒滋味。脾氣不足,消化就不良,營養就不良,整個身體就受損了。

惱氣傷肺。什麼叫惱呢?就是我們講,看人家日子過得比我好,我們動了嫉妒心。你嫉妒人,你當時動的氣就是惱氣,惱恨人。人只要嫉妒人,惱氣上來,肺氣就不足,講話就沒勁了。

煩氣傷腎。看人煩,看事煩,看自己都煩,整天都是煩,沒有順心的事,愛批評人,總是看人缺點,從來不看人優點,討厭人,生的是什麼氣呢?生了煩氣了。煩氣傷腎,腎功能就破壞了。

怨、恨、惱、怒、煩五種氣一上來,心、肝、脾、肺、腎就壞掉了。所以我們老年人一定要重視我們的氣。人沒有氣,氣絕就身亡了。人就是一口氣,人沒有氣,命就沒有了。

暴躁會存在子宮裡,壓力會存在你肩頸;
鬱悶會存在乳房、肩胛骨縫裡;
委屈、糾結會存在胃裡;
思維太敏感易煩惱傷脾而易過敏;
情感壓力會存在背部;
行動力差會存在雙腿;
太吝嗇會存在便秘。

人體是一台精密的儀器,
神奇的小宇宙,精神決定物質驅體。
檢查身體這些部位,是否存在這些狀況?
身體發出的信號?你是否都能接收到?

請不要和別人做無謂的爭執,
更不要將委曲憋在心裡,
每天要歡喜的過日子,
用愛、包容、感恩的心。

學會「靜心」~就是讓心安靜下來;這不但可以讓大腦平靜下來,更能放鬆身、心,舒緩情緒及感受寧靜。特別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靜心可以幫助人們減輕壓力、舒緩緊張情緒, 使精神和心靈得以放鬆。

心靜則身安,身安則體健,心安體健則百病少生。動能生陽,陽氣旺盛而通達,則氣血流暢,肌肉豐滿,筋骨強健。

~民生檢驗所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