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濕疣"人類乳突狀病毒【臨床症狀】

濕疣的潛伏期3-8個月,依其形狀分為”尖型濕疣”與”扁平濕疣”,單株約1 -4m m大,可能群集出現,同一部位可能多處感染性接觸。

初期症狀,不痛、不癢、沒有分泌物,有凸狀膚色或紅色小丘疹,常同時長數個或數個地方,對身體沒有大害,故常被人忽視,而且會慢慢繁衍、增大、變多,各人的體質不同,發病的情形各不同,嚴重長入尿道口,造成尿路阻塞,排尿困難,產生尿道炎、腎臟發炎。 

濕疣的傳染力強,患者可分二類 
第一類: (HPV) 檢查異常無症狀的人 
第二 類: 有症狀的人:男性多長在陰莖冠狀溝、龜頭、包皮、陰囊。女性多長在陰唇、陰道壁和子宮頸,也可能長在肛門周圍、直腸、口腔、聲帶。 


菜花可做HPV的DNA檢查,通常這種檢查的錯誤率是很低的。 
如果HPV DNA檢測呈陰性,又沒有菜花的病徵的話,大可不必自己嚇自己

台北民生檢驗所已經有數千件HIV-RTPCR檢測案件 目前沒有陰轉陽的案例發生,但是其他地方有早期梅毒有一件滿一個月之後驗出,故4週後要追蹤
檢查可全匿名,費用依據接觸時間、風險、對象、目前症狀評估適合檢測項目而收費。
可指定檢驗項目做檢測也可依據症狀做適合之檢測也可以全部都做,以上全部皆為自費。檢驗均可匿名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檢查項目 : 人類乳突狀病毒檢查、超音波檢查、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六 : 早上 09:00 ~ 晚上20:00

星期日 : 早上 09:00 ~中午 12:00

性病檢查預約~可掃描民生檢驗所LINE條碼喔!!

檢驗的結果幾天後就能知曉,如經證實可能受到感染,治療會隨即展開。

男性感染HPV其實相當普遍,但由於男性感染後大多不會有明顯的症狀或不適,即便感染也難以察覺;但若感染到第6、11型HPV時,則可能出現菜花或其他生殖器病變。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