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糖尿病檢查診所(糖尿病做血糖篩檢要注意的事)當體內葡萄糖沒辦法被吸收利用時,會經由腎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造成尿液中有糖份出現及所謂的「糖尿」。

糖尿病有幾個徵兆,過度口渴、頻尿現象、飢餓、體重減輕、傷口癒合緩慢、情緒易怒、視線模糊等等。若是不進行治療,嚴重時還會併發急性酮酸血症、長期嚴重時則造成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心血管及腎臟病變等。

 有「無預警性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其發生低血糖時的一些警示症狀,會逐漸變得不明顯,以至於他們可能在無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突然昏迷,因此有「無預警性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建議最好勿使用汽機車。 
糖尿病患者在出門行車前要做好相關因應準備,至少應帶齊以下幾樣東西:血糖機、能迅速升高血糖的葡萄糖或含糖食物,以及可能需要的其他藥物。糖尿病患者開車前,即使路程很短,在上車前也必須測一下血糖。如駕車時間超過一小時,也應該停下車測量血糖,並視情況須適時補充適量點心,許多糖尿病患者可能認為,如果出現低血糖,他們可以立即處理。

早期糖尿病尚無症狀,常在健康檢查或因其他併發症就診檢查時而發現,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程度不一的代謝紊亂,其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意思是指吃多、尿多、喝多、體重減少。

糖尿病症狀的發生原因如下── 

多吃 
由於大量的葡萄糖不能充分被利用,而由尿排出體外,容易出現嚴重的飢餓感,因此不斷想吃東西。 

多尿 
由於尿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使尿的滲透壓增高,腎小管的回收功能減少,所以尿量增加,尤其夜間常須起床如廁。 

多喝 
由於水分大量由尿排出,造成脫水現象,所以病人常因口乾舌燥,而不斷想喝水。 

體重減少 
當人體因糖代謝失調而熱量攝取不足時,就會開始消耗原本貯存在身體的葡萄糖、蛋白質、脂肪,以彌補熱量的不足,所以病人會慢慢體重下降。


糖尿病檢測

不管是空腹血糖值或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都只能代表採血當時的血糖狀態。但其實血糖值在一天中隨時都在變,會受到飲食內容、活動量、心情與藥物而上下起伏。因此,想瞭解長時間血糖的平均狀況,就必須進一步測試糖化血色素。

民生檢驗所糖尿病檢測    
*建議家族性糖尿病基因遺傳異常優先檢測
*常見吃多+喝多+尿多+體重下降→消渴症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糖尿病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糖化血色素是血液中葡萄糖與血紅素的結合,8小時未進食的血糖值糖尿病檢測方法 , 糖尿病檢測項目 , 糖尿病檢測標準 , 妊娠糖尿病檢測,又稱為「靜脈空腹血漿血糖值」,指的是剛起床當血中葡萄糖濃度愈高、血糖偏高的時間愈長,體內累積的糖化血色素比例也會愈高。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