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症是怎麼來的呢?人的骨頭其實是個持續在生長,但也同時在代謝的組織。正常的狀況下,老舊的骨質會被代謝,而由新的骨質取而代之。一般正常體內的骨骼組織中,有兩大類的細胞負責了骨質的平衡,一種是負責製造骨質的造骨細胞,另一種是負責代謝骨質的破骨細胞。無論是造骨細胞還是破骨細胞,若其中一類細胞過度活躍的話,是無法維持體內正常的骨骼結構的。

孩童的骨質通常會較軟、但也較具彈性,成年時骨質就比孩童期來得堅硬,但進入中年以後,骨質生成的速度趕不上骨質流失的速度,骨質疏鬆症就會逐步慢慢發生。

骨質疏鬆症是高齡化社會中常遇到的疾病,根據研究統計,台灣骨質疏鬆症患者多數是年齡大於 50 歲的年長者,其中女性盛行率高達 10.75% 、男性則是 4.15% ,女性比例足足為男性的兩倍有餘。

骨質疏鬆症不只是引發體內骨質大量流失的疾病,更是造成年長者骨折的主因之一。

什麼時候應接受骨質疏鬆檢查?

1.建議運動不足者及30歲以上的女性,40歲以上的男性,都應該接受被查,以了解骨質流失的基礎情況。

2.男性睪丸素不足者強烈建議檢測

3.女性停經者、雌激素荷爾蒙缺乏、甲狀腺及副甲狀腺功能、生長激素GH及大腦皮質素Cortisol異常者

4.牙齒健康狀況差者:如:蛀牙/掉牙/牙周病…等

5.抽菸、喝酒、咖啡及茶攝取過量者、骨質流失、術後及化療患者、類固醇攝取過量者每年應追蹤一次。

6.Dpd值過高,骨質快速流失者,應加作X光骨質密度測定,以決定是否應立即治療。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雖然骨骼組織老化是一生必經的過程,但只要在生活習慣上做些調整,還是可以達到強化骨骼的效果,也能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下一段內容中,我們將介紹在日常生活如何強化骨質,以及如何減低骨質流失對健康的影響。

骨質疏鬆飲食 , 骨質疏鬆治療 , 骨質疏鬆檢測 , 額外鈣質以便有充足的原料來製造骨質。一般來說,男性或更年期前的女性一天所需攝取的鈣質為 1000 mg 。更年期之後的女性則需要攝取 1200 mg 的鈣質。 [3] 除了從食物攝取鈣質之外,服用鈣片也是選擇之一。骨質疏鬆症狀 , 骨質疏鬆治療打針 , 骨質疏鬆症要吃什麼保健食品 , 骨質疏鬆檢測標準 , 預防骨質疏鬆 , 咖啡 骨質疏鬆 , 骨質疏鬆學會 , 骨質疏鬆治療新方法超高的全家「開運金豬福袋」將於1月9日正式開賣,售價 NT$199。內含的商品、贈品總價值從 NT$300 至最高NT$900,其中包含 10 種組合的零食飲料 , 骨質疏鬆 打針筱梵一度在臉書爆氣發文,「要求女人在婚姻中守婦道,那請問你們男人在外面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