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骨質疏鬆檢查-骨質疏鬆症預防

骨頭的骨質自出生後會隨著年紀而增加,三十五歲以前達到最高峰,之後即逐漸減少,女性在停經後,骨質原本緻密的骨頭變成中空疏鬆。

由於骨質疏鬆無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經常遇到婦女平時身體狀況穩定,但一不小心走路跌到、屁股著地造成髖關節骨折、彎腰抱小孩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打個噴嚏造成脊椎骨折等,才知道自己骨質疏鬆。

骨質密度檢查結果,正常的骨密T值應該大於-1;若是介於-1與-2.5之間,表示有骨質流失的狀況;小於-2.5就很可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

什麼狀態應接受骨質疏鬆檢查?

1.建議運動不足者及30歲以上的女性,40歲以上的男性,都應該接受被查,以了解骨質流失的基礎情況。

2.男性睪丸素不足者強烈建議檢測

3.女性停經者、雌激素荷爾蒙缺乏、甲狀腺及副甲狀腺功能、生長激素GH及大腦皮質素Cortisol異常者

4.牙齒健康狀況差者:如:蛀牙/掉牙/牙周病…等

5.抽菸、喝酒、咖啡及茶攝取過量者、骨質流失、術後及化療患者、類固醇攝取過量者每年應追蹤一次。

6.Dpd值過高,骨質快速流失者,應加作X光骨質密度測定,以決定是否應立即治療。

建議45歲的民眾,約1至2年應定期接受骨密度檢查,尤其是已停經的婦女應多攝取鈣質食物,同時別忘記多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3吸收;在居家環境也需要多用心,加強防跌措施,避免骨鬆變骨折。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其他事項:

(1)檢體收集:早晨第二次新鮮尿液為佳

(2)因骨質合成以血清為主,固建議抽血化驗

(3)若骨質疏鬆檢測異常應反向檢測荷爾蒙是否缺乏,男性可測睪固酮,女性可測雌激素

(4)一般骨骼型態可利用超高能X光照手腕/髖關節/脊椎並由骨科、放射科、復健科醫師做初步診斷

相關詞:骨質疏鬆檢查費用 , 骨質疏鬆檢查方式 , 免費骨質疏鬆檢查人體需要額外鈣質以便有充足的原料來製造骨質。維生素 D 能促進腸道吸收鈣質,故補充維生素 D 能體內有足夠的鈣質來維護骨骼的構造。一般來說,男性或更年期前的女性一天所需攝取的鈣質為 1000 mg 。更年期之後的女性則需要攝取 1200 mg 的鈣質。 , 骨質密度檢查大部分骨質疏鬆症病患為大於 50 歲的年長者,其中的原因在於骨骼組織退化加速骨質的流失,這也使得一般年長者的骨頭會比年輕人脆弱。故意外跌倒容易造成骨折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