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癌症基因檢查-民生醫事檢驗所)

最近食道癌榮登搜尋排行榜,來與大家分享一下食道癌預防的觀念,很多熱湯能維持口感,但大部分的湯品不建議過度追求「熱度」。

常吃燙食的人,易罹患口腔癌、食道癌等上消化道癌症,這些地方的黏膜十分柔嫩,無法耐高溫,所以喝湯溫度建議維持在60℃以下為佳,否則恐造成口腔和食道黏膜損害;長時間食用燙食,容易誘發黏膜的癌前病變,口腔或食道黏膜反覆受傷,有可能增加癌症發生風險,必須特別小心照料,尤其口腔與食道受傷回復環境不如皮膚,不容易癒合回復,如果不能改變飲食方式,傷害恐屢次發生

食道是個約20~25公分長的管狀構造,癌細胞長在黏膜上不會有痛感,初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隨著腫瘤長大佔據了管腔空間,患者會逐漸感到吞嚥困難,「好像有東西吸附在咽喉或胸部」,先是固體白飯難吞下,再來是滑溜的麵食也吞嚥困難,最後連喝液體都不順暢。

食道癌向來被視為無聲的癌症,名列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的第9名,更為男性癌症死因第5位,每年新診斷為食道癌患者人數約2,500人。據防癌教育基金會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台灣食道癌患者有9成屬於鱗狀上皮癌,好發於50至70歲族群,其中,多達9成為男性,女性少見,男女比高達16:1。
食道癌初期無症狀可循,但可知食道癌攀升主因,絕大多數多與飲食習慣有關,包括抽煙、喝酒、嚼檳榔、愛喝滾燙的熱湯、熱茶(50℃~60℃)、吃過多重口味的醃漬物等,反覆刺激食道,致使食道黏膜增生異常癌細胞。


image

民生檢驗所-全身癌症篩檢報告4-5天→線上預約檢測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食道癌主要與生活作息有關,除了菸、酒、檳榔外,吃太燙、太辣且進食速度又快,以及吃醃漬食物等,都是致病危險因子應避免。食道癌8成病因與菸、酒、檳榔等環境毒物暴露有關,且暴露時間愈久,風險愈高,因此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族群。

平時就要戒除菸、酒、檳榔,也要少吃滾燙食物或熱湯,醃漬食品也要少碰,若是高風險群、有食道癌家族史,或曾有頭頸癌病史,年過50歲最好做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

食道癌檢查方法 , 食道癌檢查要看那科熱湯由於油脂較厚, 韓國瑜-賣菜郎爭百里侯 語出驚人掀韓流熱氣不容易往上冒,看起來不像高溫,容易讓人放下警戒,一旦大口喝湯恐造成燙傷 , 食道癌檢查費用 , 食道癌檢查醫院診所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