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尿液中會含有糖分 ,當我們進食時,身體會自動將吃進去的澱粉轉換成葡萄糖,作為身體的熱量來源,此時便需要胰島素才能讓葡萄糖進入細胞中,以提供熱量。造成糖尿病的原因就是人體內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導致葡萄糖無法充分進入細胞內,過多的糖分便積聚在血液中,使血糖濃度增高、腎臟負擔增加,並經由尿液排出,故稱為糖尿病。

糖尿病一種慢性病,在於經年累月高血糖下來所引發的併發症,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心絞痛、心肌梗塞、腦中風)、視網膜病變(白內障、青光眼、失明)、腎臟病變(高血壓、尿毒症、泌尿道感染)、神經病變(下肢酸麻、刺痛)、傷口不易癒合(引發細菌感染,嚴重需截肢)、皮膚病變(香港腳、體癬)、關節病變…等等。 

根據統計,糖尿病失明的機率比一般人高25倍、腎臟疾病的機率高20倍、下肢截肢的機率高10倍以上、冠狀動脈心臟病及中風的機率高2~4倍。


作息控制-盡量維持心情平靜,學習克服緊張、排解壓力的方法。平時不熬夜、喝酒,戒除吸煙習慣,並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另外,適度的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及身體的新陳代謝。 

糖尿病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根治之道,但是你可以選擇正視糖尿病的嚴重性,並進而改善生活方式及定期檢查,一樣能幫助遠離糖尿病的威脅。 

民生檢驗所糖尿病檢測    
*建議家族性糖尿病基因遺傳異常優先檢測
*常見吃多+喝多+尿多+體重下降→消渴症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喝下糖水後30分鐘到一小時,台北糖尿病檢查項目 , 三重糖尿病檢查費用 , 永和妊娠糖尿病檢查 , 中和糖尿病檢查方法 , 糖尿病檢查 哪科 , 糖尿病檢查醫院 , 高雄糖尿病檢查 ,血糖會上升到最高值,隨著胰島素開始作用,血糖值也會緩緩地下降,約在兩個小時後回到檢查前的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檢驗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