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染性病較高的因素是,男男性接觸行為的人一般採用GJ或KJ的方式,特別是前者,嚴重加大男男性接觸行為者感染愛滋病的風險。

因為病毒極易在直腸中的鹼性環境下生存繁殖,並且肛腸的黏膜嫩而薄 ,產生性行為時就易導致破損出血,病原體就通過直腸或肛門的破損部位入侵,進入血液。這就是為什麼男男性行為接觸者比女女性行為接觸者更易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原因。

男性同性戀往往存在保險套使用率低的現象,並且相當一部分都和異性組建了家庭或同時擁有異性的性伴侶,這無疑更加劇了愛滋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擴散的危險性。

感染愛滋病症狀

一般症狀:持續發燒、盜汗、虛弱,持續廣泛性全身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出現很明顯的腋窩、頸部及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淋巴結直徑在1厘米以上,堅實的質地,能活動,不會痛。在3個月內體重下降達到10%以上,最多會降低40%,病人有很明顯的消瘦。


感染HIV的危險性與同志是相同的,而這個統計數據並非為了給男同志貼上標籤,因為這個身份是不能改變的,我們應該做的是思考「如何從較危險的感染途徑減少感染率」,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廣安全性行為,用保險套預防感染,用篩檢提早發現和治療。

若擔心自己有可能得到愛滋病,可以到台北民生檢驗所接受愛滋病篩檢、匿名篩檢點進行匿名篩檢,證實感染後,請立即至全國愛滋病指定醫院接受治療。

民生檢驗所提供快速篩檢愛滋病,可以用匿名或具名方式篩檢,檢驗報告將在15到30分鐘出爐,最短時間內告知篩檢者結果。

 

【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愛滋快篩檢驗所服務項目

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幼男同志藍色蝴蝶 , 台北男同志和男同性戀者能不能結婚完全是兩回事。更何況,為了促進人民的基本權益,憲法所賦予的平等權,預算的增減曾幾何時成為立法者考慮的第一順位 , 男同志sm , 中壢男同志會去的地方 , tt1069男男同志貼圖 , 幼男同志漫畫 , 猛男同志 , 哪裡有男同志版影片 , 高雄男同志會所 , 男同志溫泉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