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與梅毒是性病檢查快篩中最重要的2個篩檢項目,hiv-combo-p24抗原抗體AIDS快篩
在台灣是由台北民生檢驗所率先採用。

愛滋病的「潛伏期」是指「感染愛滋病毒後,到發病的時間」。

典型愛滋病的潛伏期,從感染到發展成為愛滋病患,快者半年至5年,慢者7年至10年或更久。如果使用藥物控制治療,可以延緩發病,延長潛伏期。

另外,愛滋病毒感染有一個需要注意的「空窗期」問題,「空窗期」指的是「感染愛滋病毒後,到可以被檢查出來的時間」。在得到愛滋病感染的初期,人體尚未產生抗體,可能檢驗不出來已經得到了愛滋病毒,這就是所謂的「空窗期」,空窗期時,感染者體內的愛滋病毒數量多,傳染力強,可能傳染愛滋病毒給其他的人。

目前針對愛滋病毒,並沒有已證實療效的特效藥物,目前臺灣採用雞尾酒式混合療法藥物,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延緩發病時間,且近年來由於藥物的發展進步,原本治療過程產生的副作用也漸漸改善,但仍無法根治。


若擔心自己有可能得到愛滋病,可以到台北民生檢驗所接受愛滋病篩檢、匿名篩檢點進行匿名篩檢,證實感染後,請立即至全國愛滋病指定醫院接受治療。

民生檢驗所提供快速篩檢愛滋病,民眾不必帶任何證件,可以用匿名或具名方式篩檢,檢驗報告將在15到30分鐘出爐,最短時間內告知篩檢者結果。

【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愛滋快篩檢驗所服務項目

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愛滋規劃署訂定的90-90-90目標相關詞:愛滋快篩試劑 , 愛滋快篩準確度 , 愛滋快篩醫院 , 愛滋快篩 台北 , 愛滋快篩試劑 哪裡買 , 愛滋篩檢 , 亞培愛滋 , 台北愛滋快篩醫院 , 愛滋快篩費用 ,,意指90%知道自己感染、90%感染者有服藥及90%服藥者的病毒量測不到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