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肝炎病毒】主要是藉由體液或血液,經由親密接觸、輸血、注射等途徑而傳染,一般分為垂直傳染及水平傳染兩類。

很多人害怕跟B型肝炎共用餐具或是一起吃飯,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B型肝炎病毒不會因為共食而傳染!

B型肝炎傳染途徑

(一) 垂直傳染:指帶原的母親在生產前後將B型肝炎病毒傳染給新生兒,台灣過去約有40-50%的帶原者經由此途徑傳染。

(二) 水平傳染:含有病毒的血液或體液透過皮膚或粘膜進入體內而感染,因此輸入未經檢驗之血液及其製劑、共用針頭或注射器、針灸、穿耳洞、紋眉、刺青、共用牙刷或刮鬍刀、性行為(未具B肝表面抗體者,若未帶保險套且與B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發生陰道、肛門、口腔接觸之性行為) 等,都可能感染。

B型肝炎的傳染性相當強,B型肝炎病毒在體外可存活至少7天。在此期間,如果病毒進入未接種B肝疫苗者的身體,依然會造成感染。

誰是高危險群 
1.頻繁需要輸血或血液製品的人
2.實體器官移植接受者
3.多重性伴侶
4.注射藥癮者
5.同住者或性伴侶為帶原者
6.接觸感染B型肝炎職業風險的人,如衛生保健人員。
7.前往B型肝炎高發生率的國家


如何預防B型肝炎
1.使用拋棄式注射針具,針灸針具,穿耳洞、刺青工具等需充分消毒滅菌。
2.避免不必要的輸血、打針、針灸、刺青、穿耳洞等行為。
3.不與別人共用個人衛生用品,例如刮鬍刀、牙刷等。
4.B型肝炎帶原者需特別注意防範傳染他人,帶原者母親在孕期接受B肝篩檢,預防孩子在分娩時感染B肝。
5.避免多重性伴侶及嫖妓,並採取安全性行為。
6.接種B型肝炎疫苗。

許多慢B肝患者對自己的疾病不太重視,有一部分患者沒有定期複查,總以為疾病的發展沒有那麼迅速,或是認為沒有症狀就沒有問題。

【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民生檢驗所所服務項目

B型肝炎、肝功能檢驗、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b型肝炎檢查項目 , b型肝炎檢查要多少錢 , b 型肝炎檢查費用 , 孕婦b型肝炎檢查 ,歸類一下: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反應了肝細胞壞死、肝實質損害的嚴重程度;總膽紅素、谷氨醯轉肽酶及鹼性磷酸酶等反應了肝臟 懷孕b型肝炎檢查 , 肝炎檢查 , b型肝炎檢查價錢

相關詞:淋病的症狀圖片 , 女性淋病的症狀 , 男生淋病的症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型肝炎檢驗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