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掉髮原因-台北民生檢驗所掉髮檢驗-毛囊醫學檢測

頭髮生長停止的原因 

➤ 遺傳 
影響雖少,但有時也會因遺傳導致。比起男性,女性較不容易受遺傳影響,幾乎都是壓力或是生活習慣不正常等環境因素造成。

➤ 香菸 
血液循環不良和活性氧雙重打擊。香菸會讓血液循環不良,不僅會影響肌膚,連頭皮的養分也會無法送達,造成頭皮難以孕育健康的頭髮。此外,香菸也會產生活性氧,加速身體老化讓髮量稀少更加嚴重。 

➤ 壓力 
不僅是肌膚,對頭髮而言也是大敵。壓力會造成活性氧,促使頭皮老化的同時,也會打亂賀爾蒙分泌,讓男性賀爾蒙成為優位。如此就會和男性一樣,頭髮變得容易掉落,髮量也會急速減少。


「保住」頭髮的祕訣
■紓解壓力。
如前所述,神經控制頭髮的代謝率,壓力過大、代謝率也會加快,最後因為失去平衡而掉髮,所以,減緩壓力,讓頭皮也能放輕鬆。

■睡眠充足,避免熬夜。
皮膚與頭髮的休息比較慢,通常要熟睡一、兩個小時之後,代謝才會減緩。而皮膚和頭皮一個晚上最少要休息三個小時,所以經常熬夜或失眠的人,頭皮當然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保持營養均衡。
均衡的飲食才能有足夠的營養,同時,也要避免多油、多糖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鮮蔬果。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因為頭髮的生成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牛奶、蛋和魚肉都是高效率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

■減肥要採漸進式。
一個星期瘦一公斤左右是合理正常的範圍,專家提醒,如果減肥後出現皮膚乾皺、掉髮或憔悴疲倦的模樣,那就是營養失衡,不是好的減肥方法。

■補充足夠的水分。
水分若是不夠,皮膚會乾澀,頭髮也會跟著乾燥,容易掉落。此外,多喝水有助於排毒和消化,維持一個健康的頭皮。

如果自己有掉髮的現象,千萬別暗自流淚或擔心,因為壓力與痛苦可能會帶來更嚴重的掉髮,形成惡性循環。試試看,維持一個良好的生活作息,也許問題就解決了一大半,如果不行,再去找專業人士的協助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掉髮檢查、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掉髮檢查項目 掉髮檢驗 掉髮檢測側頭部、頭頂部、後頭部輕輕敲打,頭頂及落髮的部位可以重點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