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整體的血脂異常卻早已大幅攀升。根據台大醫院長期追蹤結果顯示,血脂異常人口近20年成長了4倍,由1970年代的5%,快速竄升到1990年代的20%,換句話說,平均每4個人就有1個是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危害更甚癌症
輕忽的最大原因在於高血脂症沒有明顯症狀,這也正是醫師憂心之處。假使不治療,長久下來膽固醇淤積在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變窄,進而阻塞甚至引發中風或心肌梗塞,多數人會因此癱瘓或失去生命;病情較輕微者,心臟功能會受損,且需一再地反覆住院治療,使得壽命也跟著縮短。

身體對於轉換各種「成分」非常在行。膽固醇是用超簡單的原料合成出來的, 原料過剩,成品也會一直出來,根本煞不住。這跟體脂肪、身型無關,單純就是攝取進來的成分用不完。 

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有高膽固醇,「糖尿病血脂異常」甚至在糖尿病被發現之前就會出現,真是讓人受盡委屈。糖尿病與高膽固醇會聯手讓身體的血管硬起來,一起歡樂搞爆你。若出現在腦就是中風、在心臟就是心肌梗塞、在腎臟就是洗腎。

 結論
與其選擇一些可以「降膽固醇」的食物、嘗試運動,然後依然毫無節制地狂吃,不如「選擇正確的飲食方式」。先減少熱量,再談種類分配。記得,降膽固醇飲食精髓只有一句話:「你如果愛吃什麼,少吃一點。」就對了!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好.壞膽固醇檢查、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膽固醇檢查費用 , 膽固醇檢查注意事項對亞洲各國的調查指出台灣民眾對於心血管疾病和血脂異常的相關知識嚴重不足,其中對膽固醇的認知竟居亞洲之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膽固醇檢查 膽固醇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