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滋快速篩檢-愛滋新增通報感染人數來到1156人,本年截至8月14日止本縣愛滋個案共通報42人,其中以20-35歲居多,且多因性行為感染,顯見年輕族群「不安全性行為」是感染愛滋病的主要途徑。

民生檢驗所再次呼籲,落實安全性行為及相關防護措施仍是預防感染愛滋病毒最重要的方式,如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有多重性伴侶、不共用針具、不使用毒品、定期篩檢等。

沒時間到檢驗所來檢查,民生檢驗所也可寄送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準確率高達99%,使用方式為將刮板放入口腔,在牙齦輕刮取得檢體,便能在20-30分鐘之內得到結果。愛滋病毒檢驗有空窗期的限制,唾液篩檢試劑的準確率雖高,但仍無法在得病後3個月內的空窗期測得愛滋抗體。

自認有感染疑慮的民眾可在空窗期後再次篩檢,以確保正確篩檢。
愛滋病毒的感染途徑為血液與體液交換,因此容易透過輸血、性行為產生感染。除此之外,微量唾液、一般接觸並不會造成感染。自認有感染疑慮的民眾,可與民生檢驗所預約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愛滋快篩檢驗所服務項目

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快速篩檢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