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疾管署的統計HIV的「危險因子」幾乎歷年都是以「男男性行為」為最主要的感染途徑。然而,隨著科技轉變與性行為的多變,數據看似變化不大

男男性行為長期是主要的致病原因嗎??

實際上,男男性行為只有2成不戴套,異性戀有6成不戴套,男男性行為導致帶原的原因在公衛領域主流的看法是「社會關係說」:男同志社群裡,一直比異性戀社群裡有更多的帶原者,就算只有2成不戴套,依舊是比異性戀有更高的感染風險,這與男男性關係是否因為性放縱而致病無關。

所以別再誤會男男同志性行為是造成HIV感染主因

過去的愛滋病篩檢,習慣建議高風險群(例如,同性戀者)做篩檢,但這讓部分民眾錯誤認知「自己沒有風險」、「不用做篩檢」,不但讓疫情控制打折扣,也讓特定族群被社會貼上標籤。

不論同性戀或異性戀患者,若持續有性行為,每3個月就可檢查1次,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性功能障礙檢查、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