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大自然的土壤中本來就存在或多或少的中藥重金屬,而植物性中藥材生長在土裡,可能受污染而殘留重金屬。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有些藥材如果生長在工業廢水污染的環境,或是加工過程中製造用水水質處理不當、製造機具鏽蝕、不乾淨等,藥材裡重金屬含量超標的機率更大。

台灣中醫藥品質醫學會名譽理事長施純全舉例,有些中國大陸農民將採收完的中藥材放在路邊曝曬,汽、機車往返經過時排放廢氣,也有機會污染中藥材,造成含鉛量超過標準。

中藥檢驗服務
中藥製劑所使用之藥材大來自動物、植物及礦物,其中動、植物含有豐富營養源,易受微生物污染繁殖,在整個製藥環境之監控情形及藥材清洗潔淨與否,均會影響藥品中微生物存在,主管機關因此規定中藥製劑都必須進行微生物之檢驗及監控。

西藥檢驗服務
藥品品質攸關民眾健康,隨著製藥水準的提昇,各項要求與規範也相對調整,對於生產高風險性無菌製劑產品品質之要求更趨嚴謹,「規定無菌之藥品」都必須進行微生物之檢驗及監控,而藥品中的活性藥物成分 (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 API) 及純度分析,是現代新藥研發上的核心,亦是藥品檢測重點項目,台美檢驗 (SuperLab) 提供各式服務,依商品需求,設計符合國內及國際法規所需遵循的項目協助您完成檢測。部份中國大陸家庭式農戶還沒有完善的衛生觀念,經常讓藥材暴露在高污染風險環境中。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中國科學中藥 重金屬 , 中藥重金屬檢測 , 農藥中藥重金屬標準 , 中藥重金屬檢驗 , 中藥重金屬限制 , 順天堂中藥重金屬 , 中藥重金屬含量 , 中藥重金屬殘留 , 中藥重金屬限量標準 , 中藥重金屬含量標準 , 中藥重金屬中毒 , 中藥含重金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藥重金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