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滋病的病程從病毒感染→急性症狀→潛伏期→全身淋巴腫大→初期症狀→後期症狀。而在急性症狀階段就是所謂的空窗期,講師一直強調愛滋的可怕就在於前三個月是空窗期,即已感染病毒但檢驗不出來,而誤以為自己沒有感染,就照常過生活,導致病毒就此擴展開來而渾然不知。

此階段的愛滋病症狀就是”沒有症狀”,所以更不易被發現是否已感染愛滋。

清楚了解愛滋病的病發過程,且能夠詳細知道每階段會出現的症狀、持續時間、對免疫系統造成的傷害等,讓我們知道愛滋的可怕,可怕的是病程前期有空窗期,讓你無法察覺病毒已在你體內,即使你有心想要去篩檢或檢測,只要是在感染的三個月內都無法篩檢出,且在這三個月期間一旦又忍不住發生性行為,空窗期就又必須從最近一次性行為開始算起,這會讓許多人從天堂墜入地獄,本以為篩檢呈現陰性就沒事,卻不知是空窗期所致,其實早已感染愛滋。所以只要有危險性行為就要定期篩檢,才能真正確保沒有感染愛滋。

不管在愛滋病的什麼時期,在跟人產生親密行為時,千萬不能隱匿或蓄意傳染給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21條第1項的刑事責任:「明知自己為感染者,隱瞞而與他人進行危險性行為或有共用針具、稀釋液或容器等之施打行為,致傳染於人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性功能障礙檢查、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YHAOO搜尋了愛滋相關詞:有愛滋病症狀圖片 , 還有男生愛滋病症狀圖片 , 百度一下了愛滋病症狀初期 , 愛滋病症狀皮膚 , 愛滋病 , 愛滋病檢驗 , 皮疹 , 愛滋病發病 , 女生愛滋病症狀 , 愛滋病症狀照片 , 男生愛滋病症狀 , 愛滋病症狀末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病 愛滋病症狀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