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飲食是一種健康、愉悅的飲食,並且適合整個家庭。瞭解您能吃些糖尿病飲食菜單食物會對您的身體成哪些影響,這一點非常重要。儘管食物不是導致葡萄糖上升的唯一因素,但是您的食選擇會對您的葡萄糖、膽固醇和血壓產生重大影響,當然也會影響您的整體健康。 

對於糖尿病口服藥物者跟胰島素施用者,高檢師&高營養師特別建議應每個月監控一次,自己的健康應嚴格一點比對自己寬鬆一點好。

時常聽到有人說要多運動才能控制血糖,原因是因為肌肉細胞與軟組織才能夠抓取葡萄糖作為其能量利用來源,也避免胰臟與葡萄糖載體蛋白4(glucose transporter, GLUT4)受器負擔過重

人始終會老化跟退化,但我們要如何才能延緩,透過高檢師的檢查跟高營養師的專業建議,並且建立正確糖尿控制觀念,我想大家都能長命百歲,擺脫糖尿病。

人的醣類來源主要是
1.水果的水果醣
2.澱粉的葡萄糖

其餘高果糖糖漿、加工糖、砂糖,都不是人體所需要的。


糖尿病飲食原則

每次進食正餐及點心時搭配碳水化合物。務必平均分配全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入。
切物漏餐。平均分配食物有助於防止血糖過高及過低。
每天 3 餐,並且根據需要添加點心。按照固定間隔進食有助於控制饑餓感,防止下一餐吃得過多。
根據糖尿病藥物的作用時間安排進食。


民生檢驗所全套檢測    
1.必須完整空腹8小時,適用於夜間體檢
2.可少量喝水
3.報告4-5天
4.建議家族性糖尿病基因遺傳異常優先檢測
5.常見吃多+喝多+尿多+體重下降→消渴症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糖尿病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衛教學會 , 糖尿病前兆 , 糖尿病併發症 , 糖尿病症狀初期指數 , 糖尿病水果 , 糖尿病衛教 , 糖尿病指數標準 ,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 , 糖尿病看哪一科 , 第二型糖尿病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