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流失太快,應儘早骨質疏鬆密度檢查預防骨質疏鬆症!

什麼時候應接受骨質疏鬆檢查?

1.建議運動不足者及30歲以上的女性,40歲以上的男性,都應該接受被查,以了解骨質流失的基礎情況。

2.男性睪丸素不足者強烈建議檢測

3.女性停經者、雌激素荷爾蒙缺乏、甲狀腺及副甲狀腺功能、生長激素GH及大腦皮質素Cortisol異常者

4.牙齒健康狀況差者:如:蛀牙/掉牙/牙周病…等

5.抽菸、喝酒、咖啡及茶攝取過量者、骨質流失、術後及化療患者、類固醇攝取過量者每年應追蹤一次。

6.Dpd值過高,骨質快速流失者,應加作X光骨質密度測定,以決定是否應立即治療。

骨密度值低,即表示骨量流失快嗎?

  要比較是否骨流失量的快慢,必須至少有兩次測量值才可比較;若檢查單次骨密度發現病患的骨量明顯減低,只能代表該時病患的骨量狀態偏低,可能在年輕時即未累積足夠的骨量,也可能由於骨量快速流失所致,兩者都可能成單次檢查的骨密度偏低。

一旦診斷出低骨量的狀況,仍應及早治療;此時皆應提議病患,從事適量荷重運動及營養補充,戒除煙酒,及早補充適量蛋白質、鈣質和維生素D。但若經過一段時間後,再度檢查骨密度,確實發現病患的骨密度值比前次低,即表示在此段時間內,骨量確有明顯流失情形,此時更應提議病患,從事運動及足量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必要時需使用藥物治療,且須注意防範跌倒,以免發生骨折。若要具有良好骨密度,最好從年少時即著手注重運動和營養,具有最高骨量,並且好好保健骨骼,如此才能擁有「績優骨」,骨密度值才能良好。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骨質疏鬆密度檢查、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骨質疏鬆檢測費用 , 骨質疏鬆檢測標準 , 骨質疏鬆檢測儀器 , 骨質疏鬆檢測 醫院 , 骨質疏鬆檢測數值 , 骨質疏鬆檢測 健保 , 免費骨質疏鬆檢測 , 骨質疏鬆檢測方式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