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感想-戒毒悔過

我是小小鈞,這是一份悔過書,為自己犯的錯表示最深的反省與警惕。2018年5月11日下午,我因為攜帶違禁品而遭到警方逮捕,並且也坦承有吸食毒品,隨後被帶回警局問訊,那一天成為我29年來,人生最黑暗的一天,當下的緊張、錯愕,一夕之間彷彿世界跟著崩塌,看到狼狽的自己模樣,突然變得很陌生與厭惡,極度後悔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於是待在拘留室的那天,我就告訴自己,要好好戒除掉這些傷害身體的危害藥物,並且永遠不再碰觸。

無保請回當晚,其實我的腦筋是一片空白,我很害怕這件事是否把人生給毀了,回到家難以入眠,心中的恐懼不斷盤旋,腦海出現被捕的相同畫面,也不斷責罵自己,相當後悔莫及。隔天,我按照原本計畫去聽張懸的演唱會,我很喜歡張懸,這是我期待快半年的一場演出,然而因為前一天的事情,讓我無法投入,對於自己的過錯,一直在心中造成波動,那種恐懼真心讓我害怕與焦慮,我才發現自己好脆弱。後來張懸在演唱會時選唱了葉樹茵的《決定》,她說希望這首歌送給正在低潮的人,一句「我決定讓自己快樂起來,我今天就要做到」突然打動了我,就好像有股力量把我從幽暗的谷底漸漸拉起,因此當下更增加我的決心,努力悔悟自己的過錯,不再為此而犯錯。

等待通知的這段日子,經常還是感到無助、焦慮,面對自己的過錯,依舊深感抱歉與自責,並且不斷告誡自己不再觸碰違禁藥物,我刪除手機交友軟體,也把觸碰過的聯絡人封鎖刪除,警惕自己不能有僥倖的可能。我衷心懇求能獲得法官戒癮治療的機會,給予自我改過錯誤的決心,同時更希望在戒癮治療的期間,能努力面對工作,好好回饋給社會。

先前我在一間雜誌媒體擔任編輯長達4年時間,這兩個多月的時間,我剛好有機會獲得期盼許久面試,同時也幸運錄取,並在8月正式展開,這是我犯錯之後,終於可以對自己一個新的肯定,也為內心感到鼓舞,更期盼能在新領域一展長才,然而面對現在未知的一切,反而讓我感到害怕,因此非常懇求法官,讓我可以進行戒癮治療,避免喪失寶貴的工作機會。

我很喜歡盧廣仲的一首歌《一定要相信自己》,總能在絕望的時候,鼓勵心中的膽小與懦弱,裡面有一句唱到「今天過去 今天過去 疼痛會過去 睜開了眼 明天會美麗」,宛如在訴說自己要好好告別過去的錯誤,並勇於面對眼前的挑戰,至於明天的「美麗」,對我來說就是「未來的希望」,我的人生目前現在已經破了一個洞,而我正在努力修補,然而要完整修補,我知道需要長時間證明,對此我願意保證自己,若有戒癮治療的機會,絕對會徹底配合,讓法官看見我的決心,一起協助把這個破洞修補好。懇請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謝謝。

最後我想感謝並推薦的是【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高檢師在這段時間內的陪伴與照顧,他引領著我走向正確之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若家長擔心家中孩子在學校吸毒,可以告知孩子要做健康檢查,這樣一來才不會讓小孩有戒心,如果才剛吸毒,毛髮加上尿液檢測,絕對可以讓吸毒者無所遁形。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毒 戒毒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