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比從前更愛玩一夜情卻不戴套。許多越南按摩店更有半套或全套服務,根據疾管署統計,台灣累計到目前為止,台灣有3萬6千多名愛滋感染者,其中25歲到34歲的感染者佔了43%。

台灣有近6成民眾可接受一夜情,且超過6成的人在性行為發生時未全程戴保險套,等於將自己暴露於可能感染愛滋病的風險中。

有超過6成的民眾可以接受一夜情,可接受一夜情的民眾中,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的比例約66%,比不能接受一夜情要高出10%,極有可能讓自己與另一半陷入愛滋感染風險卻不自知。

淋病疫情逐年上升,全世界每天有100多萬人獲得性傳播感染,每年更約有3.57億人新感染衣原體、淋病、梅毒和滴蟲,光是淋病患者每年就有7800萬人,不僅會感染生殖器官,還有直腸與喉嚨,患者大部分接觸病菌後兩三日發病。世界衛生組織更統計,2012年已有超過90萬的孕婦感染梅毒,造成胎死腹中、不良分娩的案例共35萬例。

口交時若沒有戴上保險套、全程安全性行為,那麼就很有可能會感染淋病,加速病菌傳播

預防性病,積極的作法包括固定的性伴侶、避免嫖妓、不要和來路不明的人或明顯有性病的人有性關係、使用公共的浴廁時注意清潔衛生等;消極的作法則包括使用保險套,高危險群的人如同性戀者,癖好嫖妓者需定期的作性病的篩檢、不幸患病時勇敢的接受治療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性功能障礙檢查、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感染愛滋病機率 , 感染愛滋病怎麼辦 , 不帶套感染愛滋病 , 感染愛滋病症狀~感染愛滋病毒後,到發病的時間」。典型愛滋病的潛伏期,從感染到發展成為愛滋病患,快者半年至5年,慢者7年至10年或更久。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