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麥過敏的人該怎麼辦呢?就不能吃小麥了嗎?明確是小麥引起過敏的,特別是嚴重過敏的,就需要避免吃小麥製品。

國人過敏食物排行榜中,蛋白、小麥、花生最為常見;另外像是奇異果、竹筍也會引發過敏。

小麥過敏的常見症狀包括骶髂關節炎、濕疹 (特應性皮炎)、蕁麻疹(蕁麻疹)、哮喘、「花粉熱」(過敏性鼻炎)、血管性水腫、組織腫脹血管、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等,少見的症狀包括過敏性休克、焦慮、關節炎、胃脹、胸痛、抑鬱症或情緒波動、腹瀉、頭暈、頭痛、關節和肌肉疼痛、心悸、牛皮癬、腸易激綜合症(IBS)、喉嚨或嘴巴發炎腫脹、疲勞和嗜睡、原因不明的咳嗽等。


一名家中開設麵包店的女子,每當睡覺後,背部不斷發癢。原本以為是睡衣、被單等引起,更換還是沒有改善,日前到檢驗所檢查,經過慢性過敏原檢測,發現對小麥過敏,停止食用麵包,過敏反應症狀獲得改善。

有過敏症狀找不到原因者,建議可做食物過敏原檢測,針對自己的過敏原改變飲食方式!!

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輕度反應:2級: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數位X光檢查、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相關詞:小麥過敏症狀 , 小麥過敏食譜 , 對小麥過敏 , 小麥過敏治療 , 小麥製品 , 麩質過敏 , 小麥過敏 可以吃燕麥嗎 , 麥麩過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麥過敏 過敏原檢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