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知道的人類乳突病毒有100多種,若感染61型,可能會導致「菜花」。人類乳突病毒HPV包括了六個早期調控基因,分別為E1、E2、E4、E5、E6、E7和兩個L1、L2晚期基因。

人類乳突病毒在有性行為的民眾中散播很快,中獎機率高達50%,由於該病毒屬接觸性感染,有時就算只用手交或口交,也有可能被傳染。戴保險套能降低感染機率,但若只是在射精前才戴,一樣無法達到預防之效。

HPV菜花要如何檢測?
利用毛刷、保險套、採集懷疑感染部位之細胞上的DNA

身體哪些部位會受到HPV感染?
HPV容易感染手部、口部、眼部、面部、足部、肛門、生殖道外生殖器、陰戶、陰部及子宮頸內黏膜表面或其他身體部位

生殖道 HPV 感染是否常見?
生殖道 HPV 感染是非常普遍。在美國,每年約有620萬人受到HPV 感染。有性生活的男女中,有半數在其一生中會感染

透過性行為傳染的疾病當中,盛行率以HPV最高,遠超過其他感染總和;只是女性一旦感染,3年內,病毒有5成機率被自體免疫系統清除,然而一旦感染者免疫力差、無法自行清除,有鑑於目前「沒任何藥物可殺掉HPV」,將會因持續感染,導致最終惡化為子宮頸癌。


【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愛滋快篩檢驗所-人類乳突病毒檢查

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其他相關訊息.HPV人類乳突病毒菜花.前期人類乳突病毒口腔.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乳突位置檢查.人類乳突病毒懷孕檢驗.人類乳突病毒傳染途徑除了要全程使用保險套、定期接受抹片檢查,並在年輕就接種疫苗來預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乳突病毒 性行為 HPV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