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擔心的乳癌就位居台灣女性十大癌症的榜首,每年新增乳癌個案超過1萬2千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乳房漸漸被癌細胞侵門踏戶來敲門?

親戚長輩若有乳癌病史癌風險可能較高,有任何疑慮或發現乳房有異常建議要提早做「遺傳癌症基因檢測」

家族中若有一等親(母親、姊妹或女兒)罹患乳癌,其發生乳癌的機率為正常人的2至3倍。如果家族中有35歲以下的女性曾經罹患乳癌;父母雙方家族中有兩位以上的乳癌家族史;或有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大腸癌的家族病史,都會讓罹患乳癌的危險性提高。

癌症基因檢測到底多重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舉例,一名57歲張女士因下腹部脹痛,消化不良失去胃口、並常有噁心感覺及骨盆腔疼痛就醫。檢查確認罹患卵巢癌第二期,因此進行手術切除及化療。問診過程得知張女士的姐姐在兩年前罹患乳癌,直覺認為張女士有乳癌家族史,因此建議其進行癌症遺傳基因檢測,經確認有乳癌遺傳基因BRCA1變異。

工作生活日夜顛倒~若後天生活習慣不佳:專家研究發現,90%乳癌病人沒有家族病史,而是後天環境及身體細胞基因變異的交互作用而形成。包括:缺乏運動、高脂高醣低纖維飲食、吸菸和肥胖,都會增加罹患乳癌的可能性,所以平常洗澡可以自我檢測~有發現硬塊立即去做乳房檢查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全套癌症基因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乳癌遺傳癌症基因檢測費用 , 台北乳癌癌症基因檢測醫院 , 桃園台大醫院基因檢測費用 , 高雄癌症基因檢測 , 新竹癌症基因篩檢中心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