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新手爸媽更應注意家中「菸害」環境,避免三手菸滋生影響幼童健康;因為研究發現,三手菸不只會影響呼吸系統,使孩子容易氣喘與過敏,甚至會影響智力發育,讓孩子的認知、數學、閱讀能力落後近2成。

三手菸是指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污染物,即使菸已經熄滅很久了,這些物質仍會附著在各種物體表面上,例如桌椅、地板、牆壁、衣廚、澡盆、馬桶等家具,形成一層微粒附著物。

專家:「尼古丁會吸附在牆上,不只是如此,美國常用的牆板材質會吸收香菸尼古丁,而且很難清除,甚至還會和香菸的其他化學物質一起散發出來。」

「兒童最容易因為三手菸受害,因為他們會在地上爬,然後把手放進嘴裡,還會到處亂摸,所以會經由皮膚吸收。」

三手菸殘留物,還可能和環境中的因子互相反應,產生有毒物質,住在房子裡的人,不論吸菸、戒菸或是不抽菸的人,體內都會含有高量的危險化學物。


民生戒菸班:http://www.minsheng.url.tw/hot_21758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菸 三手菸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