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過敏的常見症狀包括骶髂關節炎、濕疹 (特應性皮炎)、蕁麻疹、哮喘、「花粉熱」(過敏性鼻炎)、血管性水腫、組織腫脹血管、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等,少見的症狀包括過敏性休克、焦慮、關節炎、胃脹、胸痛、抑鬱症或情緒波動、腹瀉、頭暈、頭痛、關節和肌肉疼痛、心悸、牛皮癬、腸易激綜合症(IBS)、喉嚨或嘴巴發炎腫脹、疲勞和嗜睡、原因不明的咳嗽等。

小麥也是最常見的致敏食物之一,37%食物誘發的嚴重過敏反應由小麥麩質誘發,是導致重度及反覆發作過敏性休克的危險因素。

經過食物高階過敏原檢測,更能確定是否對小麥有過敏的狀況


對小麥過敏的人應避免食用麥類,選擇gluten free(無麩質)食物,比如糙米、藜麥、小米、薏米、野米和各種堅果等等。

現代小麥粉製成的麵糰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筋性,在中醫來說是屬於痰濕的食物,加上麵包熱量不低,建議進行減重的好孕準媽咪不要吃麵包。再加上麵包也會加入油脂,即使加入了最好的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經過高溫烘焙造成油脂變性,營養價值都顯著降低了


預約過敏原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麥過敏 過敏原檢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