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過敏症狀快速、猛烈,一經碰觸或食入約30分鐘內就會有過敏反應,一般人有時藉由自身經驗知道自己對某些食物過敏。

慢性過敏與急性過敏不一樣,在接觸或食入後約24-48小時(甚至72小時)後,才發生慢性過敏症狀,慢性過敏的症狀通常較為複雜,所以很難準確回推3天內吃過或接觸過的事物,再加上現代人飲食複雜化(一道菜可能有5-6種食材),要掌握慢性過敏原因,只能靠檢測得知。

抽血檢驗對蛋過敏所以不能吃蛋?
 
說是對蛋過敏,其實仔細看抽血鑑驗結果,大部分是對「蛋白」過敏。在所有食物當中,雞蛋的蛋白是嬰幼兒最常見的過敏原。以前的年代,蛋黃是重要的營養來源,所以不能吃蛋白,就只吃蛋黃好了?
 
不過在食物烹調上,有時很難完全區分蛋黃或蛋白,當然還是有人可能對蛋黃過敏。所以建議蛋都不要吃。

誘發過敏的原因,究竟是環境(塵蟎、灰塵、動物毛……等)或食物,跟誘發何種疾病沒有關聯,不是塵蟎只會誘發氣喘,或飲食只會誘發異位性皮膚炎。

即便父母是過敏性鼻炎,小孩被遺傳了過敏體質,也不一定是以鼻炎方式表現。

台北民生檢驗所過敏原檢測,提供急性過敏品項最多123項與慢性過敏品項101項,並包含中藥類別品項。

預約過敏原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黃過敏 過敏原檢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