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48歲病患因長時間右側鼻孔堵塞且會流鼻血求診,當時他在病患鼻孔內發現一顆直徑2公分如花椰菜的腫瘤,幾乎塞住鼻孔還不時冒膿血,切片後確診為菜花導致的鼻腔癌,且癌細胞還被吃進鼻中膈骨中。

男子右側鼻子塞住長達半年求醫,經過切片檢查,證實鼻孔內長了一顆菜花導致的腫瘤。

人類乳突病毒共有上百種,其中第6、第11型會導致菜花,一般是透過性行為而感染,像是子宮頸、陰道、肛門、陰莖及口咽部都可能被感染,甚至形成癌病變。


如何才能得知有否有感染菜花HPV?
感染HPV的人大多不知道已受感染。例行子宮頸細胞檢驗可檢測出子宮頸出現的任何細胞變化。有關檢驗須從子宮頸採集細胞.然後在顯微鏡下進行檢查。這是確定子宮頸是否健康的簡單及快捷的最好方法。您亦可使用子宮頸細胞檢驗程序所收集的細胞進行HPV PCR測試。

【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性病菜花快篩檢驗所

愛滋匿名性病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花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