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會過敏??

一名二十一歲女子吃完香蕉後突然全身起紅疹、呼吸困難,並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送醫急救才發現是急性蕁麻疹,經症狀治療後已無大礙。急診醫師表示,雖然多數急性蕁麻疹不會危及生命,但因患者會有呼吸困難等血管性水腫或休克等併發症,提醒有過敏體質民眾要避免接觸容易誘發過敏物質及食物,有眼皮嘴唇腫脹、呼吸困難等症狀時,也要就醫檢查。 


黃豆是國人主要食品,也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根據統計,黃豆過敏的民眾約0.1%,以孩童居多,過敏病人服用黃豆或豆製品,經常出現全身皮膚發癢、皮疹、紅腫、膨疹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造成嘴唇、眼皮水腫,及呼吸困難,但有些輕微過敏者症狀並不明顯,且不容易被察覺,長久後變成慢性濕疹。


成人抵抗力佳,服用蜂蜜則不會有問題,另外具有過敏體質者也應先試用,因為蜂蜜中具有人體與不同的酵素,對氣喘、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有過敏體質者,試用若無任何反應即可安心食用。


總結

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發現過敏原後加以調整飲食習慣後,對過敏確實會有改善

在本所檢驗後,本所給予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 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 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 輕度反應:2級: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透過飲食療法,若能維持三個星期以上,根據臨床顯示,佔三分之一的患者都能解決過敏症狀;若想服用健康食品改善過敏,建議可以維他命D取代益生菌或魚油,對過敏體質較有幫助,且也可透過適時曬太陽,讓身體自然產生維他命D,抵抗過敏原發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過敏原檢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