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癌症基因檢測檢驗所

誘發癌症的基因突變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從父母方遺傳到生殖細胞系突變;第二類是因為老化、抽菸或其他環境影響所造成的體細胞突變。基因變異雖然常會衍生為惡性腫瘤,但生殖細胞系突變相對而言並不常見,大多數人罹患癌症的原因來自體細胞突變。

許多體細胞突變會被身體的品管機制加以修復。但有些卻會引起災難,讓細胞不斷增生。人體許多基因會轉譯成蛋白質以執行諸多細胞工作,而癌細胞中有害的突變基因所製造的蛋白質,可能會促進癌細胞過度增生,或是抑制正常的細胞調控機制使癌細胞不受控制。 

有些癌症患者在其家族中有多位成員都罹患相同或相關的癌症,研究發現他們多半先天帶有特定的關鍵基因變異,這些變異通常發生在前述的三大類關鍵基因,而且具有明顯的家族遺傳特徵,可稱之為遺傳性癌症。

若本身並未罹癌但具有癌症的家族遺傳史,可以藉由基因檢測來檢查自己和家人是否具有這些遺傳性癌症的先天基因變異,檢測結果為遺傳性癌症基因變異帶因者,雖然罹癌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8-10倍甚至更高,但透過臨床醫師的專業諮詢,及早採取適當的防癌措施,還是能有效降低未來的發病風險,防範於未然。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台北全套癌症基因篩檢、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毒品檢測、愛滋匿名性病篩檢、全身健康檢查、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電話預約:(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