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鳳梨也會過敏嗎??有一些人吃鳳梨後,就是覺得嘴麻、頭暈、腹瀉、皮膚過敏等,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其實這是鳳梨酵素在作祟~雖然鳳梨酵素是烹調肉類的好幫手,但也是一種常見的過敏原。

如果不將鳳梨進行處理,而是直接食用,其中的鳳梨酵素就會使某些人過敏,輕則出現嘴唇、舌頭麻木等症狀,重則嘴唇腫痛變成「香腸嘴」,甚至還會出現頭暈、嘔吐的情况。過敏反應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對鳳梨酵素過敏,即使是對鳳梨酵素過敏的人,過敏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就如民生檢驗所 過敏原檢測此案例一樣 也是鳳梨中度過敏

過敏反應可從輕微到嚴重,症狀包括皮膚發炎、腸胃與呼吸道不適,嚴重到有生命危險的過敏,血管擴張,血壓下降,有時還需要急救措施才能挽回生命。有些藥物可以減緩蛋白質過敏反應,但沒有一個藥物是可以治癒的。

但是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發現過敏原後加以調整飲食習慣後,對過敏確實會有改善

在本所檢驗後,本所給予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 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 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 輕度反應:2級: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透過飲食療法,若能維持三個星期以上,根據臨床顯示,佔三分之一的患者都能解決過敏症狀;若想服用健康食品改善過敏,建議可以維他命D取代益生菌或魚油,對過敏體質較有幫助,且也可透過適時曬太陽,讓身體自然產生維他命D,抵抗過敏原發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預約過敏原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過敏原檢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